系主任給高中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好:

「醫學工程」是運用工程學和應用科學的知識和技術,以解決生物學和醫學領域的科學問題。所開發相關的生物醫學系統和設備,不但可以幫助病患得到更好的照護,並可提高健康人的生活品質,是最具發展潛力的行業之一。

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是全國首創的醫學工程學系,也是全國第一所通過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國際科學教育)認證之學系。畢業校友超過5300人,遍佈產學研各界,是本系畢業生就業與創業的堅強後盾!

本系強調教育與實作並重,師資涵蓋醫學影像、醫用電子/光學/機電、生醫資訊、生理訊號分析、生醫材料、神經生理、組織工程、奈米材料、及電漿等專家,亦與各大醫院合作研究,聘請醫生聯合授課。本系在每個年級均有實驗課;透過每年舉辦「醫工日」競賽,進一步強化學生實作與創意思考能力。

為了提高學生的跨領域學習及就業能力,本系在108學年共提供39家醫院、公司、財團法人等暑期實習機會,能給學生跨領域且最豐富的醫工教育訓練。此外,本系設有「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就業學程」、「生醫機電跨領域學程」、「智慧醫療就業學程」以及「醫學物理就業學程」,結合本校師資與醫院與其他產業的業師共同授課,讓學生在學校培養產業所需的技能與視野。

本系畢業生具有多面向的工作選擇,除了在醫院擔任醫工師,在公司擔任醫療儀器設備研發、維修及行銷工作,亦有多位在政府及財團法人機構從事研發、醫療器材法規認證、智慧財產權等相關工作。歷屆畢業生工作表現傑出,深受聘任單位肯定。

竭誠歡迎您加入中原醫工的大家庭,為未來的發展做最充分的準備!

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 
王明誠博士/教授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