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

葛宗融

主任/副教授

主任的話:

「醫學工程」是運用工程學和應用科學的知識和技術,以解決生物學和醫學領域的科學問題。所開發相關的生物醫學系統和設備,不但可以幫助病患得到更好的照護,並可提高健康人的生活品質,是最具發展潛力的行業之一。

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是全國首創的醫學工程學系,也是全國第一所通過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國際科學教育)認證之學系。畢業校友超過5300餘人,遍佈產學研各界,是本系畢業生就業與創業的堅強後盾!

本系強調教育與實作並重,師資涵蓋醫學影像、醫用電子/光學/機電、生醫資訊、生理訊號分析、生醫材料、神經生理、組織工程、奈米材料、及電漿等專家,亦與各大醫院合作研究,聘請醫生聯合授課。本系在每個年級均有實驗課;透過每年舉辦「醫工日」競賽,進一步強化學生實作與創意思考能力。

為了提高學生的跨領域學習及就業能力,本系在108學年共提供39家醫院、公司、財團法人等暑期實習機會,能給學生跨領域且最豐富的醫工教育訓練。此外,本系設有「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就業學程」、「生醫機電跨領域學程」、「智慧醫療就業學程」以及「醫學物理就業學程」,結合本校師資與醫院與其他產業的業師共同授課,讓學生在學校培養產業所需的技能與視野。

本系畢業生具有多面向的工作選擇,除了在醫院擔任醫工師,在公司擔任醫療儀器設備研發、維修及行銷工作,亦有多位在政府及財團法人機構從事研發、醫療器材法規認證、智慧財產權等相關工作。歷屆畢業生工作表現傑出,深受聘任單位肯定。

竭誠歡迎您加入中原醫工的大家庭,
為未來的發展做最充分的準備!

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
葛宗融博士/副教授

886-3-265-4536 / 03-2654500

工學館409室

學歷

中華民國 國立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 博士

經歷

清華大學 博士後研究
中原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中原大學 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主任
中原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副教授
中原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系主任

研究領域

AI演算於生醫訊號
影像之分析及應用
智慧醫療開發
生醫材料合成與應用
細胞操控
生醫微流體晶片
智慧應答型高分子於生醫晶片之整合
生醫奈米磁性複合材料之開發與探討

開設課程

生醫晶片導論與實作
生醫微系統
書報討論(一)
書報討論(二)
淺談醫學器材與原理
智慧醫療實作
醫工講座
醫學工程實驗
醫學測量儀表及實驗

Close Menu